close

 

就這麼

 

擦身而過

 

在經過她時的一絲停頓,是錯覺?

 

心頭一片茫然,回過神時已經站在家門前了。

 

「別想了。不會再遇到了。」蜷在沙發上,她悶悶地對自己說道,一覺起來就好,明天遇到阿皓不會再有什麼問題...

 

 

*****

 

「哥哥...」男孩站在門口,有些猶豫不安的開口叫道

 

阿皓寫字的手頓了頓,背著他冷冷回答:

 

「有事嗎?」

 

「聽小奈說,哥哥每天都會去海邊?」男孩,浩人,阿皓同父異母的弟弟,小心翼翼地看著他,發音帶著點腔調,並不是很標準。

 

「...怎麼了嗎。」微微側過頭,少年緊張的神色落入他眼中。

 

「不不是,那個...沒沒什麼。」發現兄長正在看著自己,浩人顯得更加語無倫次,用力的絞著手指,頭低了下去。

 

「有事快說,沒事的話就把門關上。」這母子倆還真是一個樣,要說不說的閒扯。阿皓不耐的心想。

 

「我我有話要說!哥哥,明天我和小奈可以和你...一起去看海嗎!!」

  紅透了臉,浩人使盡了力氣,大聲地把心裡想過好幾遍的話對著相處了一個月卻仍然冷漠的哥哥喊道,隨即把頭垂的更低。

 

看著羞澀的像個姑娘似的自己的新弟弟,阿皓煩躁地放下筆,闔上書本,簡略的回答:

 

「不可以。」

 

「為什麼...我們會很乖的,絕對不會給哥哥添麻煩!!」浩人秀氣的臉皺成一團,著急的保證。

 

「你們在這件事,還不夠麻煩嗎?」抓起桌上的鑰匙,阿皓冷著臉走過浩人,看了躲在門後的小女孩一眼,快步走出家門。

 

玲奈走到哥哥旁邊,小臉上帶著沮喪和難過。

 

「小奈,哥哥失敗了呢。」浩人蹲下來,摸摸妹妹的頭

 

「哥,皓夏哥哥是不是不喜歡小奈?」九歲的孩子悶悶的癟嘴,她怎麼會感覺不出大哥哥的不耐煩

 

「慢慢來,大哥只是不習慣而已。」嘆了口氣,浩人也知道他們對兄長來說,是多麼刺眼的存在。

 

 

 

他們想示好的意思,他怎麼看不出來。

 

阿皓漫無目的地走在商店街上,對著熱鬧的大街露出不耐的神色。

 

「夏夏,我真的受不了了我不想再待在這個地方...」

 

不知何處響起悲戚的啜泣聲,阿皓略略一征,怎麼又想起了母親?

 

「那個女人那兩個孩子...夏夏,他怎麼可以...」

 

母親本來溫柔的臉上佈滿淚痕,憔悴而渙散的神色將她帶離了原本的年紀,痛苦佔滿了她的心。

 

「他的東西,我不想再看見。」

 

長期而巨大的痛傷終究轉為恨意,溫和的女子笑容不再;春天早已褪為寒冬,而他,被留在了過去的幸福角落。

 

不是不明白,再怎麼排斥現在,也不可能回到過去;更不是不懂,怎麼排斥那兩人的示好,也等不到再一聲的“夏夏”

 

或許是他學不會放下,又或許她的決絕讓他做不到釋懷。

 

小女孩帶著期待和膽怯的目光一閃而過,母親的背影卻深深烙印在腦海,甩不掉也忘不掉。

 

又...怎麼敢忘。

 

 

*****

 

「阿皓!!!」女孩特有的尖細嗓音遠遠的傳了過來,阿皓順著聲音轉過去,卻讓他覺得萬分詭異。

 

雪白上衣深灰色褲裝的長髮少女急急地朝他跑了過來,男孩不禁有點疑惑自己是不是中暑了?

 

看了看頭上的艷陽,嗯,有可能。

 

「阿皓阿皓,真的是你!!」女孩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在阿皓面前兩公尺的地方停下。

 

「...小靈?!」天啊,今天是什麼日子?!那個三天前還面無表情一臉冷漠對他要理不理的女孩現在居然氣喘喘的向他衝過來?!而且,原來她記得自己的名字嗎?!!

 

「還好你來了...」脫力地靠在小矮牆上,小靈一向蒼白的臉上帶了蜜糖色的紅暈,她多久沒這麼激動過了哪

 

「小靈,你怎麼了嗎??」一向對她嘻笑慣了的阿皓如今倒有點不知該作何反應了

 

小靈搖搖頭,一雙眼睛突然直直地看著阿皓。

 

「?!」誰來告訴我,他是在作夢啊!

 

「我以為你消失了?」黑白分明的眸子多了些生氣,疑惑安心參雜

 

「如果你是說前幾天的話,我和朋友是出去玩了喔?」

 

「喔,這樣啊。」小靈點點頭,坐上矮牆,就像往常一樣的看海。

 

「...小靈,你想起來了?」思來想去,似乎只有這個可能可以解釋女孩的反常。

 

「如果你說關於自己的事的話,沒有。」小靈搖搖頭,小臉帶了一點沮喪,很是可愛。

 

「那你怎麼...」既然沒有恢復記憶,怎麼突然換了個人?!

 

「我也不知道...只是之前很緊張很害怕,然後就這樣了?不過,我覺得好像本來就應該是這種感覺呢...」

越後面她的聲音越小,幾乎成了喃喃,他辛苦地聽著

 

「很奇怪嗎?」她突的抬起頭問他,比最初看到的她多了生動,雖然仍有些緊繃,但卻是很大的進步了吧!

 

阿皓笑了笑,拍了拍小靈的頭:

 

「不會喔,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呢!是青春呢,青春!!水靈靈的少女就該是這樣的!!」

 

「啊,奇怪的是你。」

 

「...你怎麼學會吐槽我了...好傷心啊~」

 

「沒有吐槽,這是事實。」

 

「...真是不可愛。」

 

........................................................................

梨兒的閒話家常~

嗨,我回來了(遭毆

更新了啊!!我終於更新了啊!!!((仰天長笑

明明是寒假,卻忙到現在才發文,真是對不起了((鞠躬

我可愛的小靈妹妹啊,終於清醒了一些呢~~

不過其實覺得有點太快了((笑

阿皓真是個複雜的孩子呢,這裡交代多一點了啊,被拋棄了好可憐((阿皓怒:不都是你害的

人家小靈受了帥哥哥的刺激就可以稍微變回本性,阿皓你什麼時候可以面對你家的小妹小弟啊~~

真有種當媽的感覺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梨兒*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